乔乔子

有可能诈尸的退坑甜文扑街写手

那些年的那些事

之前有过一个“患者”与我聊天,我今天才想起来。


她说:

对于许多人来说,他们有着除了亲人外,也无法割舍的存在,但是我没有。

除了我的妈妈,任何人我都可以冷血的舍弃。

谁说我我都不在乎,我只在乎我妈妈。

只要是我妈妈说……

只要她和我说一句:

你去死。

那么我就没有活着的必要了。


她说:

那样的话,我会很生气。

我会先杀死她,然后在自杀。

但是她不会这样说,我相信。

这样让我很欣慰,但是这样也让我很累。

我讨厌这种有牵挂、有羁绊的感觉,这让我觉得自己很不自由。

我好想杀了我妈妈,但是我不能。

我越是在乎她,就越是想让她死。

我只能不断的告诉自己我不能这样做。


她说:

我好纠结,纠结的要疯了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我没有地方发泄,没有人来诉说。

我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,再去伪装成温柔和善、听话乖巧的样子。

我想撕了那些人的嘴,想砸碎他们的骨头……

啊,抱歉……

我有点混乱……


不急,冷静一点。

你慢慢想,我会一直在。

(她沉默了一会儿,神情平淡得很。)


她说:

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……

我最近暴躁得很,这种情绪已经影响到了我的生活。

我已经不能好好的与人沟通了……

我不想和别人说话,我想自己安静点,做些事情自娱自乐……

可是我做什么都有人逼我!

我就是想自娱自乐,凭什么逼我!

每每这时我就会放弃什么。

比如之前的画画、唱歌……

现在,我要放弃写作了。


你该有一些兴趣爱好,不要因为某些不好的言论就放弃它们。

(她有些不开心。)


她说:

可是我现在讨厌这些事情,非常讨厌!

我不想再做这些事情了!

我不适合做这些,不适合做!

我现在只喜欢古琴,只喜欢它!

老师对我很好,妈妈也很开心。

古琴可以让我安静下来,让我的心去到一个只有我自己的“世外桃源”……

我好混乱,一定是我之前造了什么孽……

我有罪,我该死!


她说:

谢谢你听我发了这么久的牢骚……

别人都觉得我是个喜怒无常、古怪孤僻的人,他们不愿意靠近我,更不愿意听我诉说。

谢谢你。

我不想再去看医生了,反正我也不想治了。

我还在等着妈妈嘴里那句……

可能永远都不会说出口的话,而且我会一直等下去。


(我们的聊天已经到了最后。)


她说:

如果可以,我会选择最简单的死法。

拿一把刀狠狠地刺穿手腕。

感受着血液流走……

感受着生命流逝……


那么,请问你是谁?


她说:

我啊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就是一个心魔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