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乔子

有可能诈尸的退坑甜文扑街写手

无题(啧,心情垃圾,写出来的文也垃圾)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变了,柱间”

  “你这是本末倒置……”

  “总有一天,这会变成村子的黑暗……”

  那个骄傲的男人倒下了,倒在了积水里,倒在了那个雨天。

  他的血液自心头的伤口流出,鲜艳的红色在水中漫延,漫延……

  那似乎流不尽的猩红的血液深深刺痛了柱间的心。

  那个男人,是他亲手杀死的。

  那个男人是他的挚友,也是他爱而不得的挚爱。

  可是他亲手杀死了他的挚爱,亲手将手中的刀刺入那个男人的心脏。

  那一天,那一刻。

  他就站在那个男人的身后,举着太刀的手颤抖着……

  快发现啊!

  快转头啊!!

  快躲开啊!!!

  为什么只有我站在你的身后,你才不会察觉呢?

  我就那么,值得你信任吗?

  “呲啦——”

  利刃刺入肉体的声音在脑海中不停的盘旋,不断的放大。就像是梦魇一般,紧紧地纠缠着他不放,似乎是不纠缠到他死绝不罢休。

  画面一转,柱间又看见斑正站在他的面前:

  斑在看着他,起唇似乎在说些什么。

  柱间听不到斑的声音,渐渐地也看不清了斑的容貌。

  整个世界灰暗下去了,只有柱间一个人站在那里。

  无尽的孤独、绝望与压抑扑面而来,这是他从未受到过的打击。

  胸口像是压着一块巨石,心脏如同被一千根一万根针不停的刺入。他有些站不稳了,捂着胸口晃了晃,跪在了地上。

  他张大了嘴巴想要呼入更多的氧气,但是他越是觉得氧气不够用。

  意识模糊、头脑胀痛、四肢无力……

  “柱间。”

 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柱间艰难地抬起头,却看到斑披着浅金色的光芒站在他的身前。

  披着光芒的斑带着温和的笑容,神圣如同天上下凡的神袛。

  斑来到了柱间的身边,带着圣光将绝望压抑的黑暗轻而易举的击碎。

  “斑……”

  柱间颤抖着向着斑伸出了手,斑也微笑着伸出了手,两个人的距离在不断的拉进、拉进……

  可是就要触碰到斑指尖的那一刻,斑却碎成了星星点点的光影,化成了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。

  [你变了,柱间……]

  [你变了……]

  柱间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  ……

  他站在喧闹的古街,四周的闲人从他的身边穿过。

  “哥哥,哥哥带泉奈去吃那家的三色丸子好不好!”

  有些陌生的童声响起。

  明明声音不大,但是对于柱间来说却清晰无比。

  “嗯,听泉奈的,哥哥带你去。”

  柱间听到那熟悉的声音震惊了,他转过身寻找声音的主人。转身之时他看见了他日思夜想的身影。

  “斑!”

  柱间快步冲过去想要抓住斑的手,斑却牵着泉奈的手与柱间擦肩而过。

  “真的吗?哥哥最好啦,泉奈最喜欢哥哥啦!”尚还年幼的泉奈开心地抱住了斑。

  “我也最喜欢泉奈了!”斑温柔地抱着泉奈。

  “那哥哥可以亲亲泉奈嘛?”泉奈抬起头一脸期待地看着斑道。

  柱间眼睁睁地看着斑与泉奈的脸慢慢靠近,看着斑的唇落在了泉奈的额头上。

  柱间呆愣在原地,明明想上前阻止,双脚却像是被定在地上一般,怎么也迈不出一步。

  “斑……”柱间喃喃道。

  为什么……

  都是宇智波泉奈……

  宇智波泉奈!

  宇智波泉奈!!

  宇智波泉奈!!!

  为什么!

  正因为他是你的弟弟,所以他就可以从你这儿轻易地得到我永远都得不到的,甚至都不敢奢想的东西?

  我在你心里永远都比不上他……

  “走吧,哥哥带你去吃三色丸子。”斑理了理泉奈的头发,温柔地道。

  “嗯嗯!”泉奈仿佛加了圣光buff,全身都卟呤卟呤~拉着斑的手朝着茶铺走去。

  柱间看着斑与泉奈远去,只是不自觉地向前走了两步,却没有追上去。

  斑……

  我爱你,最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你却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了……

  斑仿佛是感觉到了什么,回头朝着柱间站立的方向望去。

  “哥哥在看什么呀?”泉奈见斑转头看着何处,也转头看了几眼。没有发现任何奇特之处的泉奈好奇地问斑。

  “我刚刚,觉得有人在叫我……”斑也没有看到什么,茫然地把头转了回去,“可能是我的错觉吧,我们继续走。”

  “好的呢哥哥!”泉奈乖巧地道。

  泉奈再一次转过头,黑色的双眸转换成万花筒的模样阴恻恻地盯着柱间,精致可爱的小脸上突兀地露出了一抹诡异狰狞的笑容。

  [你是杀害了哥哥的凶手,你永远得不到哥哥,你没资格得到哥哥!]

  猩红的万花筒换换转动,柱间被拉进泉奈的幻术中。

  ……

  这是木叶的白天,大街上热闹极了,每一个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  柱间看到这一副繁荣昌盛的景象,原本压抑得内心也放松了些许。

  柱间走在木叶的大街上,欣赏着四周的繁荣景象。

  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扬着温厚和善的笑容走在人群中,四周的村民都以绝对的崇敬与爱戴的神情与他打招呼。

  看,那就是伟大的初代目火影大人千手柱间,给我们带来和平的伟大的忍者之神!

  可是不久之后他却看到了另一副截然不同的景象。

  斑穿着深蓝色的宇智波族服,微微低着头走了过来。

  村民们看到了浑身冒着低气压的斑一步步地走了过来,就像是见到了地狱里爬出来的修罗,个个多到了一边去,看着斑的目光中尽是厌恶、抵触、恐惧与忌惮。

  在他们眼里,斑就是魔鬼,带来战争与死亡的恶魔。

  残忍嗜血、冷酷无情、奸诈狡猾、心狠手辣、暴戾恣睢、逞凶肆虐……

  仿佛世界上所有承载着罪孽与邪恶的词汇都可以放在斑的身上。

  看啊,那个人从战场回来全身都是血,一定杀了很多的人吧!他真是个邪恶残暴的恶魔!

  真搞不懂火影大人为什么要留着这么可怕的家伙在我们村子里,我怕有一天他会把我们都杀光的!

  据说他还是火影大人的朋友呢!

  闭嘴,火影大人怎么可能和这样的恶魔做朋友?一定是他自己想往脸上贴金……

  没错!火影大人一定是可怜他才把他留在我们村子里的,火影大人真是太善良了!

  据说他为了得到更强的力量居然杀死了自己的弟弟,还抢夺了他弟弟的眼睛哎!

  天啊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残忍的存在!

  ……

  没有,不是的……

  斑明明是和很温柔的人啊!

 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说斑?

  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……

  柱间冲进了人群中,想要抱住斑。

  为什么……

  我什么都不知道?

  千手柱间,你真是个傻子!

  你就是个废物、垃圾!

  斑受了那么多的委屈,受了那么多的偏见……

  你爱的人被你创建的村子排挤、打压、污蔑,你却每天活在自己的快乐里……

  没办法了……

  回不去了……

  斑已经死了,斑已经被我杀死了……

  柱间扑倒在地上,蜷缩着身子,连吐了几大口血。

  “斑,我做错了吗……”

  我做错了吗?

  我真的……

  做错了吗?

  [你变了,柱间……]

  [你这是本末倒置……]

  “本末倒置……本末倒置……”

  柱间双手抱着脑袋,露出一抹苦笑,眼角留下了两行清泪。

  我做错了,这无止境的噩梦大概就是我的报应吧……

  柱间恍惚间有回到了梦境的开头,那个终结之谷,斑死去的地方。

  他站在‘斑’的身后,看到另一个自己举起了手中的太刀……

  “不要……”

  “不要!”

  柱间冲了上去,想要阻止接下来的惨剧。他扑了过去,却穿过了两个人的身体。

  “呲啦——”

  熟悉的,利刃穿透胸膛的声音在耳边想起。

  他爬起身转过头去,看到斑的神情,震惊中似乎还带着些许的失望、悲痛与绝望……

  属于自己的声音想起,熟悉的话语被另一个自己用一种冰冷而又决绝的口气说出来:

  “我要保护我们的……”

  “不,保护我的村子。”

  “无论发生什么,我至今仍坚信保护村子,就等于保护人、保护忍者和孩子们……”

  “无论是我的朋友、兄弟,甚至我的孩子……”

  “只要敢与村子为敌,我就绝不放过!”

  你在说什么……

  你在胡说什么……?!

  怎么可以这样?

  柱间跌跌爬爬地朝着震惊中的‘斑’走去。

  那句在噩梦中不断出现、循环的魔咒最终还是从‘斑’的嘴里吐出……

  “你变了,柱间……”

  我、我变了……

  “你这是本末倒置……”

  我所做的一切,我所付出的一切……

  都是本末倒置……

  “终有一天,这会变成村子的黑暗……”

  我错了,我做错了……

  对不起斑,对不起……

  那天的雨下的好大,梦里的雨也下得好大。

  ‘斑’倒在了积水里,鲜红的血液在积水中扩散……

  柱间分明看到,‘斑’缓缓闭起的双眸里,留下了一行眼泪。

  ‘斑’哭了……

  那么,斑也一定哭了吧……

  斑因为我所做的一切而哭了……

  是我的错,我做错了……

  对不起,斑……

  我居然让你哭了……

  柱间终于走到了‘斑’的身边,他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一般,跌倒跪在了‘斑’的尸体前。

  柱间颤颤巍巍地伸出了双手。

  他知道自己根本碰不到‘斑’,但是他还是做出了捧着‘斑’的脸颊的动作,指尖轻柔地拂过‘斑’流泪的双眸,拂过眼泪流过的脸颊……

  他似乎是在帮倒下的爱人拭去眼角的泪水,专注而又深情。

  “我爱你,斑。”

  下辈子,我还要遇到你。

  我要把这一世欠你的都一并还了,到时候我们还能不能在一起?

  一起构建理想中的生活,一起坐看春花秋月,一起白头偕老……

  柱间缓缓低下了头,在‘斑’苍白毫无血色的嘴唇上亲亲落下一个吻。

  柱间仿佛是真的能吻到‘斑’似的,神情尽是真挚与柔情。

  他终于做出了之前从未敢做的事情即使一切都迟了。

  就在这一刻,噩梦便结束了。

  ……

  柱间望着木叶医院病房的天花板呆愣了许久,终于起身穿戴好衣物,拖着虚弱的身体回到了千手驻地属于自己的院子里,拎了两坛子酒便去到了封印斑尸体的地方。

  利用木遁将斑的尸体取了下来,找一处幽静的地方挖了个坑,轻柔地安放在木遁制造的木棺里,小心翼翼埋葬起来。

  柱间觉得还不够,他还是很怕斑被人打扰了,便有加了几道封印。

  盘膝坐在刚刚建的斑的坟前,柱间打开了酒坛子。

  “是我错了,斑……”

  “我果然很傻吧。”

  “我居然没有发现你在村子里受了那么多委屈……”

  柱间拎着酒坛子就往嘴里灌酒,嘴里喃喃着些“对不起”、“我错了”、“我真傻”这类的话语。

  烈酒不停地送进了胃,柱间完全不顾自己虚弱的身体。

  在将两个酒坛子里所有的就都喝完后,柱间才趴在了斑的坟前,声音沙哑带着些哭腔:

  “斑,我就要来陪你了斑……”

  “等等我……”

  “你会等我的吧斑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斑,我要来陪你了……”

  不远处一颗高大的树木后面,一个黑色的人影悄然离去。

  ……

  当天夜晚,千手柱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带着心满意足的笑容,与世长辞。

  柱间走得很安详。

  他从噩梦中挣脱,又在美梦中死去。

  他梦见,他终于能牵着挚爱的手,走过了春夏秋冬。

  在没有战争的美好世界,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生。

  只可惜,这都是假的。

  柱间也知道这是假的。

  他那幸福的笑容里,平白多出了一丝没人看得到的苦涩与悲痛。

  ……

  “啧,这个傻子……”

  柱间病床的窗户对面的某棵树的枝桠上,一个被茂盛的树叶遮挡住的黑色的身影双臂抱胸,神情淡漠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人仅露出的一只黑色的眸子紧盯着沉浸在美梦中的柱间,深邃的眸子里仿佛承载着万千星辰,又仿佛只装进了千手柱间一人。

  夜风轻轻拂过他的脸颊,吹起了黑色的刘海,露出了精致的面容与……

  另一只灰白色空洞无神的眸子。

  他眨眼间便不知去向了何处。

  而病床上的柱间,却莫名地留下了一行眼泪。

  ……

  (针对柱间下辈子想与斑一起的那件事……

  宇智波斑不屑地瞪了你一眼,顺便傲娇地别过头恶狠狠地吐出一句:不可能!我不约!!滚!!!

  作者:咳咳……搞错了,换频道!

  宇智波斑为难又有些震惊地看着你,犹豫再三才开口道:柱间,我们是挚友/兄弟/朋友/天启/战友啊!

  柱间(吐血身亡):……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啧,心情垃圾,写出来的文夜垃圾。

虐不虐甜不甜,简直就是个四不像。

啧,脑子太混乱了,大概是柱斑吧。

愿意看的将就着看,不愿意也别在评论的地方瞎哔哔。我心情不好,有人愿意撞到枪口上给我撒气我也很开心。

至于虐柱间……

雇主要求的,虽然我写的时候很开心。

反正不是我家柱间被虐……(小声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@水月小魔王  @小沐丶  @灯矢  @爆燥黑绝在线催更  @平野鸮。  @叁  @苏幕遮  @励志成为鸷鸟的鸢  @子房的小迷妹-如果可以我想学考古  @日常掉线的隹隼  @大爱斑斑――当一只鸽子好快乐!
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